百合園れいか

響く声はきっと枯れ葉の音で
陆响
永7/5732/超时空要塞/closer/海猫
最近都在看管人,请关注kaela kovalskia谢谢

【BanG Dream/たえさよ 】放课后

多惠生日快乐!!!(居然赶上生日了(?
摸摸冷门西皮……这对我还真挺喜欢的(悲

一点注意事项:

*本篇故事发生的时间点是纱夜刚加入roselia,多惠未加入ppp时,和官方设定可能有出入当私设看吧(……
*短并且ooc,偏意识流,大量的我流设定,注意避雷                            

  

   

  

  

  

   

   

    

    

  

   

   

   

   

    

    

    

    

    

    

  “氷川前辈。”  

  她们接吻的时候正值日暮,教室的白窗帘在忽起的风中打了个旋,窗外落叶独有的秋日气息钻入氷川纱夜的鼻翼。她和花园多惠相隔不过一个吉他宽度的距离,比她稍高的后辈坐在课桌上,俯下身与她唇齿纠缠,嘴角还带着笑意。夕阳的余辉洒在她身上,她在得以喘息的间隙里瞥见多惠蕴着太阳热度的发丝。纯粹浓郁的黑被渡成介于褐与黑之间的色彩。多惠的刘海随着她们的相触蹭着她的皮肤,很痒,轻柔得宛若羽毛飘落。  

  “参加乐团,是怎样的感觉呢?”  

  氷川纱夜读不懂她说这句话时的表情。一如她看不透花园多惠其人。  

   ————————————————————————————————    

 

  放课后。  

  本应空无一人的学校里响起的,电吉他的声音,突兀地打破了沉寂,也拽住了氷川纱夜离开学校的脚步。她垂眸思索了不过一瞬,便调转方向往回走去。  

  声音是从1-A班里传来的。她自门扉中向内窥探,低她一年级的学妹坐在空荡荡的教室里弹奏着吉他。水准不低。她下意识地评判着,难得的是赞赏而非批评。功底也打的很好,想必是长期练习的功劳吧。

  但她似乎并没有在CiRCLE见到过这个身影。这样出色的演奏,虽说同为吉他手,但倘若是登台乐团成员的话,该是能被自己记住才对的……  

  ……莫非她不曾加入过乐团?  

  被这样的念头惊到的一瞬间她不慎碰到了门,晃动的声音制止了吉他手的演奏。黑色长发的后辈略带诧异地扬起头,于暮色昏沉间与她对望。

  “……氷川前辈?”

  半晌后还是对方先一步认出她而开了口。她的目光在少女的蓝色吉他上流连了一瞬,随即也动了动唇出声说话,却颇有些答非所问的意味。

  “…我想这个时间点,应该已经放学了才对——”

  她的眉稍稍上抿,在脑海中搜索了一圈才忆起了对方的姓氏。

  “——花园さん。”

  “……诶、已经这么迟了吗?”

  出乎意料的回答。名为花园多惠的后辈一面说着一面将吉他装回吉他盒,背起吉他盒极其自然地牵起她的手向着教室门口走去。

  “氷川前辈要一起走吗?”

  她笑得纯粹且灿烂,仿佛害得纱夜滞留于此的罪魁祸首不是她。纱夜踌躇了片刻还是回握住她的手。

  “…快走吧,花园さん。”

  她有些头痛地说着,眉皱起的弧度却少了几分。

  “大门要关了。”

 

  ……

 

  第二次她专程挑了段没有练习的空闲时间去找她。还是熟悉的,静而空的教室。在她进入教室时多惠坐在课桌上晃着脚,却没有弹她的吉他。是专程等自己来?她撇去一瞬冒出的荒谬念头,走至她身边拉了近旁的课椅坐下。

  这次她没忘记把她的吉他带上。她背好吉他,正准备开始弹奏却被多惠聚过来的视线盯得有些发毛。

  “怎么了?”

  “氷川前辈,有加入乐团吗?”

  她本想否定,却又想起那个有着天籁之音的主唱,于是眨眨眼还是作出了肯定回答。

  “……嗯。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只是有点好奇。”

  多惠拨开被风吹的凌乱的发丝,一对绿眸里微光闪烁。她又冲着纱夜轻笑起来,那个笑容不同于日菜的璀璨,也不同于同班的丸山的稍显笨拙,是捉摸不透的。她向来不太喜欢这种感觉,不知深浅,是最容易让人溺亡的汪洋。

  “因为我,一直都是一个人弹奏吉他。”

  她拨着吉他弦的手指一僵,望向多惠时却没在那双翡翠般的眼中瞧见落寞或是诸如此类的情感。

  为什么还能露出这样的笑容来呢。

  “不会……寂寞吗?”

  “不会哦。”多惠晃了晃头,也将吉他背起,“能够弹奏吉他…很开心。这就足够了。”

  她闻言后不语,只是沉默地同多惠一起弹奏吉他,直至既定离开的时间再次到来。

  “……谢谢你,花园さん。”

  在她同多惠走在被稀薄阳光笼罩着的走廊上时,没有任何预兆地,她向着多惠轻声道谢。

  “我知道我该怎么做了。”

  黑发绿眸的后辈偏过头看了她一会儿,而后伸出手,借着身高的细微差距轻抚她水色的发。

  “氷川前辈,很有趣呢。”

  她的笑容在落日映照下格外耀眼。

 

  ……

 

  后来她们甚少见面了。乐团练习几乎占据了纱夜全部的休息时间。为了前进,只有不断练习。她始终这样想,也身体力行地如此做着。

  多惠是在又一个黄昏主动拉住她的。她们似乎只相见于黄昏,纱夜不着边际地胡思乱想,难不成黄昏后花园多惠便会消失吗?所幸大概是平日里她总是这样一副严肃而稍显面僵的神情,多惠并没有看出她在发呆。

  “我遇到一个很有趣的人,她邀请我组乐团。”

  多惠的心情很好,从她弹奏出的乐声便能窥出几分,明朗而活泼,像是讨到糖果而雀跃的孩童。

  “是户山さん吧。”

  纱夜想起某个活泼的身影不由得又是一阵头痛。那个总是充满活力的后辈有着过剩的精力,却总是把它们花费在惹事上。好在她其实也并没有过多的违纪,否则进入了自己的管辖范围心烦意乱的可就是自己了。

  “是喔!”

  多惠眯眼扬起笑容,继续着她的弹奏。

  “……乐团,有这么有趣吗?”

  她不太能理解。

  无论是演奏很开心,亦或者是乐团很有趣、这一类的话。

  在她看来这不该是一项消遣或者某人单纯的兴趣爱好,而该是被颂扬的艺术,是该一步步精进的技能,就像其他行业特有的技艺那样。

  ——自己只剩下吉他了。

  “嗯——!能和大家一起演奏,当然是非常开心的事。”

  多惠停下演奏,撑着下巴打量着背着吉他盒,不曾开始演奏也不曾坐下的纱夜。

  “氷川前辈。”

  多惠问。

  “你又觉得怎么样呢,乐团?”

  “……”

  她咬紧了下唇。

  “抱歉,花园さん。我不知道。”

  她最后只是如此说道。

  “可我只剩下吉他了。”

  ……
 
  她迈出离开学校的最后一步。
 
  沉默像无声的怪物,将微弱的吉他乐声吞噬的一干二净。放课后的教室什么声响也没有了。
 
  “…多、惠。”
 
  于她而言稍有些陌生的音节。这次终于不再是“花园さん”。
 
  “我到底是……为了什么在演奏呢?”
 
  氷川纱夜仰起头,晚风拢上了最后一片乌云,也将花园多惠遗留的温度从她唇边带走。
 
  金属碰撞的声音。她身后的大门被关闭了。

评论(3)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