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園れいか

響く声はきっと枯れ葉の音で
陆响
永7/5732/超时空要塞/closer/海猫
最近都在看管人,请关注kaela kovalskia谢谢

【宝石之国/同级生组】触(中)【シンダイの日贺文】

没想到吧这个居然还有后续(bushi
gl,内含大量私设,ooc严重,私心的拉碧斯视角,有轻微的尤库→拉碧斯以及图书馆组(郭斯特x拉碧斯),相当黑暗的设定,没什么体现的B砂O钻,两人均是学生,纯清水向
前篇见合集
大家同级生日快乐!!!!!

  
   
  
  
    
  
   
   
    
   
   
    
   
  
    
  
    
   
   
  
   
   
   
   

说起来倒是挺容易。

从那所疗养院里出来的时候,我叹了口气。

就我的了解,戴雅·戴蒙德是个不折不扣的痴情种,在我的母校这位后辈的追求者几乎可以从她的寝室门口排到大学门口——当然,这么说来可能有些夸张了,然而我并不认为实际人数会少上多少——并且这还不包括在校外的人。然而追求者如此之多的当事者却只钟情于辰砂一人。真是令人费解,戴雅到底为什么会喜欢上你这样麻烦的人。我如此问她时她对着我耸耸肩。

“不知道。”

她说。

“明明只要让我一个人待着就好了。”

为什么会喜欢上她呢。分明她和我都是再相似不过的怪胎。

就连到了和那位受欢迎的后辈约定好的地点时,我仍在思索这个问题。

“……拉碧斯学姐,我还没和你说过吧。”

在我问及这个问题时,戴雅正在喂食公园里的白鸽,它们争先恐后的落在她的脚边,肩头,甚至是头顶。饶是我看着这样一幅画面也不禁为之动容,我已经太久没看到过美而纯粹的东西了,而戴雅让我重新回忆起了那份感觉。

“我喜欢辰砂的原因。”

“是什么?”

我问。戴雅站起身,白鸽四散着飞开留下一地羽毛。看着并不怎么浪漫啊,我瞧见她头顶的白羽时如是想到,倒是像出滑稽喜剧。

“没有理由哦。”

她站在树荫底下冲我笑,笑容璀璨若阳光倾落。

“我啊,在遇见她之前不曾爱过谁,只将爱挂在口上,心底却全然不觉得爱是多么珍贵的东西。”

“但是,在遇见她的那一瞬间我就知道了。”

她的手抚上心口,声音极轻地继续说道。

“我的余生都要和她一起走过了。”

“你得去见她。”

“不可能的…我……”

“你得去见她。”

“所以我都说了不可能不是吗!”

她气急败坏地将我塞到她手里的一沓戴雅的照片摔在地上,紧接着像是力竭了般的后仰倒在床上。

“那你打算维持现状?”

我反问她,而她闻言陷入了沉默。自从被救回来之后她就更加易怒,而为了维持精神状态的稳定她选择拒绝任何人的交流——除了我愿意以惹怒她的代价撬开她的嘴,甚至连负责治疗她的露琪尔也鲜少与她有过必要问话以外的交涉。因而这次她沉默了足足一个小时,在我实在等不住而开始打哈欠的时候这位祖宗终于开了口。

“我们已经回不去了。”

她说着,用被子蒙住了头。

“从那天开始,我们就已经回不去了。”

“……我问你。”

我放下了手机,起身,径直走至她床边,一把掀开她的被子。

“你有尝试过吗,辰砂?”

套在病号服里的她讶然地望着我,惊慌、猜疑、不解,各种情绪蕴在那束目光里。

“什么意思。”

“你还有机会,辰砂。”

我于暮色昏沉间想起了那个孩子。那个因我而死的孩子。

她回不来了。

“戴雅·戴蒙德还活着,你也还活着。你们都还有时间。”

“——你想要浪费这样的机会,毁掉自己的一生吗。”

“……我如何腐烂掉都无所谓。”

她坐了起来,惨白的脸被夕阳余辉所染,赤色的目却空洞宛如徒有其表的人造玻璃球。

“我只想她把我忘掉,然后,过她该过的生活。”

“她是飞鸟,而我是扼杀飞鸟的荆棘。”

我记起尤库,那个学生会书记。她于我而言曾是罪人,现在多了一层单方面利用的关系在内。她知道我在利用她,但她从不戳破。我深以为那是一种赎罪方式,并对这样的索取毫不愧疚。

我想她或许对我有所希冀,但我对她已经无望。她的天真害死了那孩子,也险些葬送了我,现在我能做到的至多是不去恨她。

不去恨她,仅此而已。

不得不承认辰砂的获救她的功劳不小,因此我时常有将辰砂的最新状况和她报告。当然,仅仅是报告而已,不会少提,也不会多嘴哪怕一个字。这些她也再清楚不过——不得不说在这方面她是个了不得的精明人——所以她选择主动透露情报作为补偿,换取我和她多谈一会的机会。

就像这个晚上,在我还在喝着咖啡时,她先一步说话了。

“戴雅是个OMEGA。”

她划着平板,似是在处理学生会的事务,以平淡语气道出的话却是语出惊人。

“那个戴蒙德家族里居然会出OMEGA?”

“她的家里人把这个秘密保护得很好,加上戴雅体质特殊,所以没人知道。”

她扶了扶眼镜,垂下眼睑继续道。

“但是辰砂或许知道。”

“她在辰砂面前发情过?”

“大概吧,”尤库合上平板,抬起眼镜以手揉着眼显得很疲惫的样子。她端起茶杯抿了一口白开水,继续道,“然后辰砂不知道用什么方法解决了,并且从那之后她和戴雅之间的关系就开始崩塌了。她一直单方面地躲着戴雅。这些就是我所能了解到的全部了,剩下的你去问她本人吧。”

“照她现在这种状态问她根本没用,不是谁都能熬得住那种刑罚的,尤库。”

“……抱歉。”

她偏开视线,拎起包起身准备离开。

“你没必要向我道歉。”

我放下陶瓷茶杯对她说。不去看她都知道她站在我身后,没有迈出离开的下一步。

“你该和郭斯特道歉,与我一起。”

“我们都是杀死那个孩子的罪魁祸首。”

评论(4)

热度(33)